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南冰鲜猪肉将首次供应香港

日期:2015-08-10 09:15 作者:张蓉蓉 曾锦意 林俊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湖南生产的冰鲜猪肉通过香港食环署注册,获得进入香港市场的通行证。目前,内地获准供港冰鲜猪肉加工厂为5家,其中4家在广东省。此次获得注册的韶山三旺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做前期准备,预计首批供应香港的冰鲜猪肉将于9月启运。

  香港是湖南省主要的肉类供应目的地,但以往均为冻猪肉,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该省共供应香港冻猪肉1.8万吨。冰鲜猪肉价格比冷冻猪肉高出约25%。获得香港冰鲜猪肉注册,表明湖南生产的猪肉具备了国际一流的质量水平。

  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进口食品注册准入制度是世界较为通行的做法,即只有获得当地政府部门注册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才允许进口。截至目前,湖南省共有包括出口肉类、罐头、茶叶等出口对外注册企业20家、37厂次(一家企业可同时对多个国家或地区注册),注册地涵盖美国、欧盟、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