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新奇农副产品扎堆农展会

日期:2015-08-06 14:56 作者:潘福达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农产品展览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农学院一些畜牧专家研发团队研发的精品猪肉,由厨师在展会现场没有加入任何香料和去腥解腻的烹饪原料,直接用白水煮出来让现场观众免费品尝,验证参展团队所说的该五花肉肥而不腻的品质。

  农副产品可不只是出现在批发市场和商超柜台上,也搬到了“高大上”的展会展台。昨天,2015北京国际农业·农产品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400多家国内外展商云集。白水煮后依旧鲜香的猪肉、长得像小辣椒的枸杞果、在家就能烤出餐厅味儿的北京填鸭……农业新成果、新科技纷纷亮相,而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拼“颜值”,展位的人气也最旺。

  纯净水入锅,不加任何调料,再把两块五花肉放进水里煮,北京农学院展位前观看“白水煮猪肉”的观众围了一大圈儿。“肉的纹理比普通猪肉清晰,颜色也鲜亮!”“懂行”的猪肉经销商孙先生仔细端详评价道。这是北京农学院历经二十年研发名为五悦精品猪肉的新品种,饲养的猪其实并不特殊,不过靠纯天然的中草药喂养,在其饲料中加入研发的药食同源添加剂。据介绍,这也是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以及多个国家、农业部科研课题。

  “清水煮出来的肉没想到还能这么鲜!”掀开锅盖,肉香飘了出来,厨师将肉切片摆在展台,肉片肉汤都被一抢而空,口重一些的刘大妈直接把肉蘸着盐吃得津津有味,还有几位年轻女士“大胆”地吃起了肥肉,不过她们说并不腻。“新品猪肉的胆固醇更少、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更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它正处于试销阶段,并将进入北京各大商超和电商平台。

  北京农学院的猪肉、三元梅园的酪干、金星的北京填鸭……这些提供试吃的展位人气儿足,特色的农副产品受到更多顾客的追捧。

  据介绍,本次农展会吸引了包括京津冀地区的全国农业龙头企业,一些国外品牌企业也首次“露脸”,同时展会设有不同主题的农产品推介会和行业论坛。“展会以首都市场为核心,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展览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农展会还将带动全国的农业企业,打造新型的农业、农产品普及推广、展示、交流、洽商及服务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