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山东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日期:2018-05-25 15:15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BG4A5240_副本.jpg

  5月24日-25日,山东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培训班在济南举办,农业农村部经管司资产处处长余葵出席会议并授课,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褚瑞云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管长远、管根本、管全局的重大改革任务,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意识,深学笃用习总书记“三农”思想,准确把握中央改革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好5月7日全省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褚瑞云强调,山东省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省,任务非常繁重,时间非常紧张,各市、县要按照整省试点任务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研究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里各项政策要求在基层落实落地。

  褚瑞云要求,要严把宣传发动、资产查验、资源实测、合同清理、公开公示、档案管理“六个关”,切实夯实基础工作,摸透实情、摸出实底,确保改革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激发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奠定制度基础。

  山东省农业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经管处(办、科、站)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具体负责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BG4A5301_副本.jpgBG4A5256_副本.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