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三亚南繁水稻迎来收获季

日期:2018-05-14 08:59 作者:袁宇 徐慧玲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的三亚,稻谷飘香,位于三亚海棠湾的760亩南繁水稻试验基地进入收获季。今天下午,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举行了一场充满文化韵味的开镰仪式,公园内的南繁水稻科普文化长廊正式向市民游客开放。

  今天下午,伴随着气势恢宏的鼓乐声,按传统民俗仪轨进行的水稻收割“开镰祈福仪式”拉开了本次收获季的序幕。20多名身着传统服饰的小朋友在开镰仪式上唱诵“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诗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恩自然,珍惜幸福。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的国家南繁(袁隆平)杂交水稻科研基地和三亚南繁水稻试验基地共计种植约760亩水稻,是南繁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的重要基地。此次成熟收获的水稻品种有近500种,其中包括亩产千公斤的“超优千号”超级水稻等明星品种。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南繁水稻收获季这一契机,举办一系列“旅游+”活动,包括观景、农事体验、稻草乐园、米文化美食展、稻文化演艺互动等,创新农旅融合,推进“科普+旅游”新模式,挖掘稻作文化。

  当天开展的南繁水稻科普文化长廊,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联合主办,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形象地向市民游客科普“南繁硅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