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巍山干群齐心闹春耕

日期:2018-05-11 09:29 作者: 来源:大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立夏时节,巍山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村组,在抓好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的同时,指导和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做到政策早落实、科技早培训、物资早就位,干群齐心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政策早落实。今年巍山县计划播种大春粮食作物25.24万亩,总产11.9万吨,其中水稻8万亩、包谷14万亩,该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确保农民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种粮补贴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户农户手中。年内将投资35.771万元,主要实施灯光诱杀绿色防控3000亩,安装太阳能杀虫灯58盏;开展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10000亩次;开展水稻病虫害植保无人机防治示范1000亩次等。

  科技早培训。该县广大党员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和田间地头,手把手开展现场培训、实地指导,大力推广让农民学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生产实用技术。目前,共组织各种培训35场次,培训3331多人,并组织到县外州外学习参观新型农业经营和现代农业经营等,其中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企业、大户,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25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80人。

  物资早就位。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根据大春粮、烟生产和作物布局计划,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各类物资监管和供应保障工作。目前,全县就位水稻种子16.6万公斤、玉米种子25.65万公斤、化肥2800吨、农药35吨、农膜22吨;各类农资进货渠道广,种类和品种齐全,价格相对稳定,在品种和数量上均能适应全县春耕生产的物质需求。尽早启动购机补贴工作,推广使用适宜先进的农机具投入到春耕春种生产中,在巍山县坝区五个乡镇实施深松整地作业面积3750亩。

  同时,该县通过引导农民将“蓄水备耕”放到第一位,全县共蓄水4821万立方。福庆水库、五茂林水库、锁水阁水库、黄栎嘴水库、巍宝山水库、甸中河水库等相继于近期放水助春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