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甘肃12316十周年系列报道之六

日期:2018-05-04 10:13 作者:冀晋存 来源:每日甘肃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甘肃12316十周年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

  4月3日,由甘肃省农牧厅主办,甘肃省农业信息中心、兰州市农委、皋兰县农牧局共同承办的甘肃12316十周年现场宣传暨送科技下乡活动在皋兰县什川镇上泥湾村举行。活动全面总结了甘肃12316开通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甘肃12316已成为服务全省“三农”的品牌和靓丽名片,更是农业信息进村入户的“高速路”、精准扶贫的“好平台”。

甘肃农牧厅副巡视员马占颖出席活动并讲话。

  马占颖指出,此次“12316农民致富好帮手”主题宣传暨送科技下乡活动,主要是总结甘肃省12316十年来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扩大甘肃12316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12316、使用12316、受益于12316。十年来,在全省各级农牧部门的配合下,在农牧、广电、电信三方的通力合作下,甘肃省12316逐步发展,态势良好。目前,甘肃12316已由最初的一部电话,拓展为集电话、网站、QQ群、短彩信、微博微信、远程视频诊断及两档广播节目、一档电视节目、一个报纸栏目为一体的为农综合互动交流服务平台,实现了与新媒体的全面融合,形成了完善的12316“1+N模式”。方便了群众咨询和交流,今后12316将在专家管理、数据开发应用、宣传和为农民服务上继续下功夫,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十年来,甘肃12316平台累计解答农民各类咨询200多万例,日咨询量突破1000个,制作广播节目7000余期、电视节目近200期,网站、微博微信上传信息3万余条,发布各类农产品供求信息10万多条,短彩信平台累计发送各类短信2800多万条,组织专家出现场1000余次,为农民解决了大量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深受农民欢迎,得到各方面关注和肯定。甘肃12316已成为为农服务的新品牌和靓丽名片,专业领域涵盖“三农”工作的方方面面,基本实现了与“三农”需求的无缝对接。

  当日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农民与甘肃12316专家互动、现场咨询,甘肃12316知识问答互动,什川镇太平鼓和民俗舞蹈表演等系列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