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夷陵等四地成国家级油菜科研基地

日期:2018-04-12 15:43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可做菜、榨油,能成景、酿蜜,还能做饲料、肥料……为充分发掘油菜的“多重身份”和用途,4月10日,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湖北省武穴市、沙洋县、夷陵区、巴东县4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同推进油菜多功能开发。

  湖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组建的从事油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引进和成果集成与产业化示范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而湖北省多地具有油菜产业新技术成果转化与集成示范的良好条件,此次签约的4地油菜花海示范区被冠名“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这些地区将作为科研成果转化的先行区,优先示范推广新品种、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推进油菜多功能开发;合作建立和完善油菜生产、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信息服务网络,推进“油菜+”“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油菜产业的优质高效产业化水平和比较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