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密云区:扶贫棚成农户脱低项目

日期:2018-03-23 10:05 作者:赵语涵 来源:京郊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老崔在大棚里精心管护西红柿。

  记者日前从密云西田各庄镇获悉,新王庄村低收入户崔士忠通过“扶贫棚”种植的番茄即将迎来收获期。

  新王庄是个低收入村,村民因1958年修建密云水库搬迁而来,村里人均土地少,不少村民靠外出打工谋生,崔士忠是其中之一。“如今年岁大了,不想再外出打工了,就盼着在家门口有份事干。”老崔没想到,这一愿望很快就实现了。去年底,村里将一处40亩的闲置种植园区收回,建17栋下沉式大棚,交给村里有意愿种植的低收入户使用。老崔第一个报了名。

  “‘扶贫棚’是密云利用扶贫资金建设的,低收入农户只要有意愿,就可以使用,只需付最基本的土地租金和水电费。”新王庄村第一书记王森东说。不仅如此,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还将成为种植户的技术后盾。“农服中心不仅为我们推荐了老口味番茄品种,还派技术员教我种植管理技术。”头一回种老口味番茄,崔士忠处处留心学习,“我是村里第一个种‘扶贫棚’的低收入户,我不仅要带个好头,更要积累经验,传授给他人。”

  “这老口味番茄好吃、销路好,但也特别娇气,前两天闹了回病害,可是把我急坏了。”老崔坦言,种菜并不是个轻省活,但为了摘掉低收入帽子,他忙并快乐着。“再过一周,果实就成熟了,村里已经帮我找好了买家,这一棚收获下来,大概能赚个4万多元。”老崔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