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农业部兽药GMP检查组对哈尔滨市兽药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日期:2018-01-09 13:50 作者:哈尔滨市畜牧兽医局 张建基 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3日—4日,根据《农业部兽药GMP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兽药GMP监督检查的通知》和《兽药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管理办法》要求,农业部兽药GMP检查组一行2人对哈尔滨市兽药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省、市畜牧兽医局协助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了解企业落实兽药GMP情况,督促企业按照正常工序检验生物制品,切实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检查内容为2017年飞检整改情况、兽用诊断制品生产线重新命名情况及新版《中国兽药典》执行情况。

  按照计划,检查组选取哈尔滨市1家兽用生物制品企业――哈尔滨元亨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年度生产情况汇报,对生产车间、质检室、实验动物房、原辅料库、成品库、标签库进行了实地查看,调阅了疫苗生产和检验记录、生产毒种制备鉴定记录。

  检查组对哈尔滨市兽药生产企业监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受检企业没有发现严重缺陷项,一般缺陷项3条,反映出该企业兽药生产正规、有序,符合兽药GMP标准,记录完整,追溯体系建设比较完备,2017年飞检整改到位。检查组对哈尔滨市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