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辽宁省已建9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其中国家级保护区8个

日期:2017-12-15 10:11 作者: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辽宁浑河源细鳞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大连遇岩礁海域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被农业部正式批准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细鳞鱼等5种本地野生物种同时成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物种保护新成员。

  据介绍,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是国家为保护水产种质资源及其生存环境,在具有较高经济价值和遗传育种价值的水产种质资源的主要生长繁育区域,依法划定并予以特殊保护和管理的水域、滩涂及其毗邻的岛礁、陆域。

  目前,辽宁省已建有9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面积达100.07万公顷,其中国家级保护区8个。主要保护对象为刺参、皱纹盘鲍、光棘球海胆等海洋物种和细鳞鱼、中华鳖、瓦氏雅罗鱼等淡水物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