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山东年底前集中治理百草枯等禁限用农药

日期:2017-12-14 09:14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年底前,山东将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一次以百草枯为重点的禁限用农药集中治理行动,并在建立完善农药监管机制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今年8至9月期间,山东省农业厅组织开展了以百草枯为重点的禁限用农药大检查大整顿行动,依法查获收缴2014年7月1日前生产的百草枯水剂131.98公斤,福美胂23.25公斤;通过对各地送检的205个样品检验,发现含有非法添加百草枯成分的样品47个,并责成相关市从严从重进行了处罚。

  虽然此前的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山东省农业厅在随后的不间断监督抽查和市场巡查中发现,百草枯仍在个别经营业户和农户家中少量留存,并以在登记产品中添加百草枯成分的形式继续非法经营和使用,百草枯等禁限用农药影响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隐患依然存在。

  为此,山东要求,农药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都要严格遵守百草枯等禁限用农药有关法律规定。同时,对2016年7月1日前购进、没有销售或没有使用完的百草枯,县级农业部门要按市场价统一组织回收,主动交回的可不予处罚,对被有关部门查实的其他情形按《农药管理条例》规定予以顶格处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