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浙江省农科院科技成果成“香饽饽”

日期:2017-12-11 14:18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6项成果拍卖成交额达2514万元,溢价40%多

  12月8日,在杭州召开的2017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上,随着拍卖师的阵阵落锤声,浙江省农科院的16项农业科技成果成功拍卖。据了解,此次拍卖的16项成果总起拍价1741万元,最终成交额达2514万元,溢价44.4%。

  省农科院此次推出的16项成果涉及新品种、食品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专用肥料生产、农业物联网、农产品安全风险评估等,这些成果目前均在浙江省农业生产上得到广泛应用。

  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茄果类、瓜类、豆类、十字花科类蔬菜新品种,在本次拍卖会上尤为引人注目,其中“浙粉202”“浙粉203”“浙粉701”等12个茄果类新品种起拍价总额为700万元,最终成交额达890万元,成为拍卖会的亮点之一。据省农科院院长劳红武介绍,这些蔬菜新品种绝大多数是在浙江省农业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下选育出的,具有品质佳、抗性强、口感好等特点。

  拍卖会上,茶产业废弃物肥料化资源利用关键技术也广受关注。据该项技术负责人介绍,这项技术利用功能微生物对茶产业废弃物进行生物发酵,促进茶产业废弃物中植物所需营养成分释放和有毒有害物质分解,经无害化腐熟后的产物用于开发茶叶专用肥等,实现了茶产业废弃物的高值资源化循环利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近年来,省农科院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上坚持走公益性科技推广与商业性成果转化相结合的路子,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成果拍卖将进一步加快该院农业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市场化步伐,进一步激活农业创新创业动力,为新形势下农业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注入新的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