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北滦平打造特色农副产品等4大电子商务平台

日期:2017-11-07 10:39 作者:陈宝云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河北滦平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积极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为农特产品与市场对接找到一条新路,解决了小农户与大市场的矛盾,推进经济发展。

  搭建平台,开辟产品新销路。该县积极整合县域优势产业资源,对全县电商产业发展进行优化布局,打造特色农副产品、大宗物料、生态旅游、健康养老4大电子商务平台,鼓励县内企业开展在线采购、营销等活动,扩大B2C电子商务的应用规模,实现电子商务与本地实体经济的联合壮大。年初,在县域200个行政村设立村级电商服务站,其中首批重点培育130个村级服务站,为村民提供入户宣传、网上代买代卖、便民服务等。

  引入名企,增添发展新动力。该县充分发挥政府引领作用,以优惠政策和政府补贴等引导企业投入,启动实施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先后与京东、浪潮等企业就电商、物流和农贸一体化等进行合作洽谈,依托知名电商企业推动县级电商产业发展,已引进和注册本地电商企业20余家。

  建立试点,提供人才保障。该县以周台子村为试点,聘请高端电子商务人才对电商产品定位、营销、物流、售后进行详尽规划设计;为破解电商人才瓶颈,该县以县职教中心为依托,与淘宝大学、慧聪商学院等电商机构联合举办电商培训班,从去年10月以来通过培训,带动全县开办各类网店1296家,有近20家实体企业开展了线上销售业务。

  与此同时,该县整合万村千乡店、党员远程教育网、供销社流通体系、快递物流资源,加快建设农村商贸流通配送站点,严格运营服务标准,提升农村电商网络体系的整体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