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绥滨水田插秧告捷

日期:2015-05-29 12:00 作者: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春耕以来,绥滨县克服春涝和低温不利因素,通过领导包乡、科技人员包户落实责任层层推进,全县齐动,人机联动,延长插秧作业时间,截至25日,全县水稻插秧告捷。

  这个县采取领导包乡、科技人员包户的包保制度,农业、农机部门组成技术服务队,跟踪服务,有效解决了插秧作业中技术、质量和机械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引导农民迅速掀起插秧高潮,这个县召开水稻插秧现场会,进一步明确插秧日进度、完成时限及秧苗管理技术措施,要求各乡镇村组织科技示范园区、科技示范户先行插秧。5月18日,全县14个水稻科技示范园区和382名农技推广核心示范户示范田率先完成插秧任务。与此同时,各乡(镇)坚持“抢”字当头、“快”字当先,充分发挥全县近8000台各式水田插秧机的优势,人机齐上阵,歇人不歇机,全力延长插秧作业时间。在保障作业标准质量的前提下,极大地推进了插秧进度,使水稻插秧高潮期每天插秧进度均达15万亩以上。3月末完成全县2万多栋水稻育秧大棚扣棚,4月15日完成水稻育秧播种,4月22日开始泡田,5月2日完成泡田整地任务,5月8日开始陆续插秧。(吴玉坤 邵晶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