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忠县肉兔产业行动计划显成效

日期:2015-05-15 09:26 作者:钟牧 来源:忠县畜牧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是产业发展迅速,数质显著提升。2014年末出栏肉兔720.5万只,同比增幅达30.79%,增量、增速均全市第一。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建立祖代种兔场1个,新发展年出栏1万只以上的肉兔标准化规模养殖场81个,年出栏千只以上的肉兔示范户211个。

  二是产业政策配套,体系格局初显。成立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制定了资金补助办法、目标考核奖励办法和肉兔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户)建设技术规范,累计财政投入养殖环节资金1300余万元。肉兔产业朝着良种化、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产业化方向快速发展,基本形成了以阿兴记种兔场为依托,集供种、供料、供技、收购、加工、餐饮、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体系格局。

  三是产业效益明显,发展动力强劲。2013年以来,肉兔养殖企业累计达135家,农户3000多户,受益群众2.7万余人,人均肉兔养殖纯收入223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6%。兔粪供给柑橘1万余亩,大大降低果农生产成本,提升柑橘品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