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去年我省涉农知识产权保护亮点多

日期:2015-04-22 00:00 作者: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0日,记者从四川2015年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四川省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在植物新品种权行政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行政保护等涉农知识产权维护方面,更是亮点纷呈。

  2014年全省新申请植物新品种授权80件,累计申请925件,居全国第五位;新获得植物新品种授权37件,累计获得481件,居全国第一。去年全省农业、林业部门深入开展 “双打”和植物新品种权保护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了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查处违法种子13802公斤,立案291件,在维护植物育种制种行情,保障育种研发者利益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此外四川省还积极部署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全年新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个,累计达到211个,郫县豆瓣、蒲江雀舌、剑南春酒、峨眉山茶4个地理标志产品成功入围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互认名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