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琼海:让菜篮子轻松拎起来

日期:2015-04-23 08:58 作者:蔡倩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在海南省常年“菜篮子”建设考核中,琼海排名第一,并且连续三年排名进入前三名。

  2014年琼海市“菜篮子”工程在政府的引导下,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农户的主导作用,顺利完成了省下达的建设目标。

  在中原镇蓬莱廊常年蔬菜基地,农户们正忙着抢种这一季的蔬菜,铺膜打底、翻土放种。放眼望去,一垄垄的蔬菜已初见规模。在苦瓜架下,农户们忙碌的身影正穿梭其中,一边为苦瓜“把脉”,检查它们身上有无病虫害,再套上一层报纸,一边将熟透的苦瓜剪摘下来。

  蓬莱廊基地种植400亩的蔬菜,主要以白萝卜、泡椒、花生、苦瓜、丝瓜为主。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基地正在抢种苦瓜、丝瓜、花生和西瓜等瓜菜,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些瓜菜就能大批量上市了。

  2014年琼海市计划新增常年蔬菜基地面积1100亩,已完成新建基地面积1323亩,占全年计划的120%。全市常年蔬菜基地总产量15.7万吨,同比增长10.5%,为琼海市蔬菜保障供应、平抑物价和提供放心菜、安全菜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