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四川省广安市农业局开展农业行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

日期:2015-04-09 00:00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广安市农业局日前发出通知,2015年在全市农业行业内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年活动。规范农业行业从业人员的操作行为,提升农业行业从业人员的个人素养,达到人、机、环境的和谐统一,有力推进安全发展、和谐发展、规范发展、高效发展。活动的内容:

  一是着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建立安全文化阵地,大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等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二是组织开展教育培训。采取多形式的教育培训方式,广泛开展对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渔业船员、捕捞人员、沼气工程建设和沼气使用者、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安全操作技能、应对突发事件知识等的培训,创新教育培训形式,力求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三是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即: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广安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暂行规定》和《广安市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做到“三个必须”,树立良好的安全生产理念,加强对农业行业安全文化的建设。

  四是开展“两大活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新《安全生产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举办一次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开展一次宣传科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送安全文化“进基层”活动,面对农业、农机、畜牧、水产渔业等领域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开展安全文化教育活动,培养宣传教育人才,建立文化阵地。

  通过安全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符合行业实际的安全文化,切实提高农业行业安全水平,以文化的力量影响和带动行业全体从业人员转变观念,促进安全素质和防范意识的进一步提升。树立安全文化建设典型,使全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安全能力、安全素质得到普遍提高,逐步形成安全文化的价值体系,做到内涵丰富、系统完善、个性鲜明,逐步形成上下齐心、知行合一的安全文化,推动行业安全、健康、和谐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