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重庆市植保专家深入万盛茶园基地 实地指导茶桔黄粉虱绿色防控

日期:2015-03-26 09:36 作者: 来源:重庆市种子管理站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茶叶是万盛经开区的特色优势经济作物之一,近几年里茶园面积呈快速发展局面,茶叶产量逐年提高。截止2014年末,全区茶园面积达到1.75万亩,其中投产采摘面积1.08万亩,约占62%,茶叶年产量创下712吨的新高。预计今年早春名茶产量将突破20吨。

  3月24日,市植保植检站专家朱道静研究员一行,来到位于万盛经开区南桐镇的重庆定青茶业公司,调查了解企业茶叶生产、加工、品牌创建和基地建设等情况,同时深入到公司的1000亩民权茶园基地,实地查看茶苗的生长和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控情况,对已局部发生的茶桔黄粉虱提出了无农害用药的防控技术建议,同时送来了针对防控茶小绿叶蝉的太阳能杀虫灯和粘虫板等绿色防控物资,开展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市级专家深入乡村、基地开展面对面技术指导、帮扶服务的行动深受业主的欢迎和称道。(万盛经开区农技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