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海省计划播种831万亩农作物

日期:2015-03-12 14:01 作者: 来源: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目前,青海省春耕工作全面开始,今年全省计划播种831万亩。

  据了解,为了秋收有个好收成,今年年初青海省各农业部门就及早储备农作物良种,全年计划播种831万亩,用种量约需2.7亿公斤,其中统一供种2000万公斤;省供销部门抓紧联系货源,提前着手调运化肥等农用物资;围绕测土配方施肥、全膜双垄栽培等农业生产技术,利用冬春农闲时节,启动了全省冬春农牧民科技大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新型职业农民9270人。

  为了增加青海省蔬菜生产自给率,全省农牧部门督促各地加大温室生产,冬春季温室种植率达到90%。据统计,去年11月至今年元月,全省本地蔬菜产量达15万吨,到3月全省上市供应10万吨设施蔬菜,在强化传统蔬菜调运渠道的基础上,目前已从四川德阳、彭州调运各类蔬菜2.4万吨,满足了市场供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