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重庆实施农技推广“特岗计划” 改善农技推广队伍结构

日期:2014-12-18 09:02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3--2014年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被确定为农技推广“特岗计划”试点区县,两年来共吸收了20名农业院校大学毕业生到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为使特岗人员“留得住、专起来、沉下去、能干事”,万盛经开区坚持服务与管理相结合,使用与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对特岗人员进行培养和管理。

  一是千方百计提供便利条件,生活上予以照顾、业务上予以指导、情感上予以关怀,坚定他们在农村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信心,努力使特岗人员招得来、干得好、留得住。二是为特岗人员做好档案关系管理工作,帮助他们把人事档案统一转至区人社局档案管理部门免费管理。三是在工作上给予他们充分的信任和支持,鼓励他们勇挑重担,让他们独当一面。四是在培训学习方面,对特岗人员采取倾斜政策,全区对20名农技特岗人员分期分批进行了为期10天农技推广技能、主推技术培训,组织了6名特岗人员到陕西参加2014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不断提高其政治和业务素质及理论实践水平,帮助其尽快成长为业务上的骨干力量。

  通过特岗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改善了基层农业技术推广队伍结构,基本改变了以前全区乡镇农技推广队伍青黄不接的状况,也增强了基层农业公共服务能力。(体系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