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早安排 早行动 青海省农作物良种收购进度快质量好

日期:2014-12-08 10:41 作者: 来源: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青海省种子管理站全面开展了种子收储督促检查,先后到湟中、大通、民和、互助、贵德、乐都、平安、海南、门源、化隆等10个州(县)种子部门和种子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今年9月初全省种子生产形势分析会后,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早安排、早行动,及时摸清和掌握明年春播生产用种情况,积极落实种源,合理筹措收储资金,强化种子质量监管,规范种子市场秩序,加大种子收储力度,收储进度快于往年。

  截至目前,青海省共收购良种 2295.5万公斤,其中小麦868.4万公斤、青稞226.97万公斤、马铃薯891万公斤、油菜229.73万公斤、豆类76.5万公斤、蔬菜1.2万公斤、胡麻1.7万公斤。

  今年种子收储呈现两个特点,一是新品种收储的多。近两年新审定的品种春小麦青麦1号,青稞昆仑14号、15号,马铃薯青薯10号,蚕豆高原13号、青蚕14号,小油菜青油21号等产量高、品质好,深受农牧欢迎,各地收购的积极性很高;二是种子收购价格平稳,没有大的波动。青海省财政每年投入的种子工程项目资金,在种子基地建设中发挥了补贴、引导作用,使种子生产成本没有大的起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