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海南儋州举办系列活动推介特色农产品

日期:2014-09-11 09:51 作者:王晖余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0日,海南儋州市举办了以“品柚赏月游子归乡”为主题的儋州品柚赏月游子归乡活动,大力宣传推介儋州特色农产品和旅游产品。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东在活动开幕式上发表祝词,表达了儋州人民对所有儋州籍游子的牵挂和祝福,并对他们为儋州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以社会参与,群众互动的方式举办,其主要目的是在传统的中秋佳节期间宣传推广儋州特色农产品、农业加工产品、旅游产品和美食小吃,助力打造儋州农业品牌、推动儋州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

  开幕式上,男声独唱《六月黄皮香》、舞蹈《荷花颂》、黎族趣味体育运动节目《拉乌龟》、女声独唱《客家山歌》等节目,突出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主题。

  开幕式前后,还举行了儋州市农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广场特色农产品、美食小吃品尝和销售会,回乡人员赏月茶话会,微平台推广和背靠背运柚子、扒柚子比赛、斗鸡等群众广场文化互动游戏。

  儋州牧春绿色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灵芝茶、儋州创华实业有限公司红鱼、儋州雄起珍禽良种产业专业合作社绿壳鸡蛋、儋州逢秋瓜菜专业合作社泡海鸭蛋、儋州南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南丰蜜柚、儋州广和食品有限公司广和月饼、儋州早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黑米、儋州博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红米、大成镇黄皮协会的黄皮鸡以及绿福鲜直供直销店水果饮料瓜菜、美食小吃等,都受到了儋州市民的青睐。

  儋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琼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那大镇党委书记陈海洁,副市长张广英等也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儋州市农业产业协会主办。儋州市农业产业协会是行业性地方民间协会,协会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培育塑造农产品品牌为目标,以提供生产技术服务、产品营销和金融支持为手段,通过提高农民组织化水平,创新农业经营思维,挖掘和整合农业优势资源,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儋州市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