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第九届中国云南茶博会开幕

日期:2014-05-12 09:33 作者:吉哲鹏 周洪鹏 来源:云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9日,300多家普洱茶、咖啡企业携上千种茶产品等聚首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在这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会期为9日至12日,期间将举办茶产品和茶文化展示、云南茶叶(咖啡)产销对接会、联谊茶晚会、滇晋茶叶产销对接会等丰富活动。

  记者在茶博会现场看到,祭茶祖仪式、民族茶艺表演、歌舞展演鼓乐齐鸣,普洱茶饼、茶砖、袋泡茶、散茶等千余种产品应有尽有,冰岛、昔归、景迈山、滇红、沱茶等古树茶、名茶成为茶博会上的热点,茶板、茶具等展位各具特色,咖啡生豆、速溶咖啡等展位前也人头攒动。

  云南是世界茶树的核心发源地之一,是普洱茶发祥地,茶产业是云南省传统优势特色产业。2013年全省茶园面积586万亩,毛茶总产量31万吨,综合产值突破300亿元,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我国西部最大的茶业专业展会,云南省举办的茶博会已经成为云茶展洽、交易和合作的平台,成为塑造云茶品牌形象、提高云茶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云茶外销渠道的重要途径。据统计,从2006年至2013年举办的8届茶博会,现场交易额累计超过6000万元,合作签约超过50亿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