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曲阳建华北最大鲟鱼养殖基地

日期:2014-05-08 09:45 作者:郭英焜 韩瀚 葛西劝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在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的第八批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中,曲阳县满鑫鲟鱼养殖繁育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该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500亩的鲟鱼养殖基地,目前在华北地区最大,年产鲟鱼苗8000万尾、商品鲟鱼50万公斤。

  笔者近日在位于曲阳县党城乡寨里村的该公司基地看到,这里地处王快水库的下游,养殖用水全部来自附近无污染的大沙河的河水。在绿树掩映的几十个方形坑塘里,大大小小的鲟鱼在游动。

  “这里的河水温度低,特别适宜鲟鱼等低水温鱼类的生长,我们利用这一优势,和科研单位合作,技术上有保证,效益不断提高。”公司经理王东辉说。据了解,该基地已被农业部命名为水产养殖示范场,产品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称号。

  王东辉原来从事过鲤鱼、草鱼养殖,去年在曲阳县水产部门的指导下,多方筹措资金,在水库附近的沙滩地上建设棚池、场房,开始养殖鲟鱼,形成了从孵化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年创收2000万元,不但解决了附近村近百名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还带动了附近定州、阜平、唐县、行唐等地的鲟鱼养殖,成为当地致富的一大产业。

  目前他们正在和河北省水产研究所合作,进行白斑狗鱼和银鳕鱼的繁殖和养殖,并获得了初步成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