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张家港市开展夏季蔬菜生产保供大检查活动

日期:2018-07-20 10:34 作者: 来源:苏州张家港市农业委员会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连日高温天气,为保证夏季蔬菜安全生产,确保伏缺期蔬菜充足供应,7月16-18日,张家港市农委深入各镇(区)蔬菜基地、种植大户开展夏季蔬菜生产保供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南丰镇、乐余镇等镇(区)的蔬菜基地,认真查看蔬菜生产,用药防治、生产记录、农资仓库和上市检测情况。对生产档案记录不完善、农资仓库摆放不合理、用药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指出,并责其整改。从检查情况来看,相关镇(区)高度重视蔬菜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落实相关措施,较好完成了夏季蔬菜保供任务,并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基地蔬菜生产安全有序,市场有效供给增加。

  为确保全市夏季蔬菜市场有效保供,今年以来,张家港市采取以下五大措施:一是下达夏季蔬菜保供任务,全市共下达1200亩的保供任务,要求各镇(区)农业农村部门采取措施积极落实;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尤其是做好青菜、杭白菜、生菜、空心菜、苋菜等叶类蔬菜的种植指导工作,切实做好田间管理工作,提高基地夏季高温期蔬菜生产能力;三是严把蔬菜保供质量关、检测关,要求保供基地按照无公害农产品或绿色食品标准,建立田间档案、做好生产记录,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上市前基地自检或委托检测,保障市场供给安全;四是要求各镇(区)积极落实叶菜类价格指数保险工作,为夏季叶菜类蔬菜生产提供政策护航;五是做好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协调工作,积极组织货源,加大调配力度,保证货源充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