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市委农办、市农委召开新形势下三农宣传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8-07-19 13:58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昨天下午,市委农办、市农委召开新形势下“三农”宣传工作研讨会暨《东方城乡报》创刊30周年纪念会。以创办“上农”App平台为标志,“而立之年”的东方城乡报社步入全媒体发展的新时代。市委农办、市农委主任张国坤要求,上海“三农”宣传工作者要做党的“三农”政策主张的传播者、“三农”改革发展的记录者、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推动者、沪郊百姓福祉的守望者。

  会上,《东方城乡报》社长、总编辑奚晓文作了东报30年回顾及新形势下构建“三农”宣传全媒体格局思考的汇报发言。现场,由东方城乡报社出品的上农APP“区情”频道正式开通。自2012年2月承接市农委官方微博内容维护起,东方城乡报社开始全面参与市农委政务新媒体建设。此后,“上海三农”微信公众号、“上海三农”头条号相继开通,今年3月,随着“上农”APP亮相,东方城乡报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全媒体宣传格局已经形成,从一张新闻纸向一个多形态的传播平台转型,一张创刊三十年的报纸焕发着她的年轻态。

  市委农办、市农委秘书长邵启良向东方城乡报社报庆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东报30年来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坚持与媒体发展同步、与“三农”宣传同行,始终坚持为上海农业农村发展和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鼓”与“呼”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东报和广大“三农”宣传工作者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上海农业农村进行更广阔、更深入、更科学的记录和反映,不断满足上海“三农”工作的需要,满足上海郊区广大百姓的期盼。

  对于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上海“三农”宣传工作?邵启良要求:一是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三农”正能量;二是树立大局意识,牢牢把握宣传重点,更加自觉地服务“三农”;三是树立融合意识,把握媒体发展规律,构建“三农”传播话语体系;四是树立精品意识,提升新闻队伍素质,讲好上海“三农”故事,为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起更大的精神力量,为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再续新篇,再创宏图。

  会议现场,市、区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一线记者代表、读者通讯员济济一堂。金山区农业委员会主任张亚军、“李春风种养结合家庭农场”农场主李春风、《东方城乡报》媒体运营部主任张树良、周浦企业文化促进会会长兼周浦新闻学会会长陈军贤等先后围绕新形势下“三农”宣传工作研讨发言。

  记者 欧阳蕾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