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上海:首届番茄品鉴会上多个品种受到热捧

日期:2018-06-20 14:21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一到夏季,清凉爽口的糖拌番茄就会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而水果摊上,各色樱桃番茄的上市,也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选择。到底什么样的番茄好吃?6月15日下午,上海市农科院举办了首届番茄品鉴会。11名专家及若干名专业人士和市民共同评选出最优质的番茄品种。

  品鉴活动分为大番茄和樱桃番茄两组,来自28家企业自愿报名,带来31种大番茄、57种樱桃番茄参与品鉴。记者在现场看到,红色、黄色、紫色、绿色,57种樱桃番茄“排排坐”,宛若彩虹,成了品鉴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而另一边,饱满圆润、色泽鲜红的大番茄摆放在一起,番茄独特的酸甜气味扑面而来。

  评选环节,首先由市民和来自农科院的专业人士进行“海选”,主要从番茄的气味、风味、品相等角度选出最优质的番茄。每人选出10个最爱的品种,排名前50%的品种进入专家复评环节。专家主要从营养成分的角度进行综合评选,包括可溶性固形物、口感、外观三个方面。

  现场,不少评选者都遇到了选择困难,评选表上的勾一下就超过了10个。有人偏好酸中带甜的风味,有人喜欢软糯的口感,还有人对黄色的樱桃番茄情有独钟。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农科院园艺所所长朱为民表示:“不管是番茄还是其他农产品,今后的育种方向还是要追求品质,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丰富他们的菜篮子。”

  最终,上海绿众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桃星”、上海绿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嘎啦果”、上海初心蔬菜专业合作社“桃太郎”、上海禾希果蔬专业合作社“桃太郎”、上海廊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小丫”、上海城市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桃大哥”、上海哲优果蔬专业合作社“浦粉1号”、上海孙桥溢佳农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粉19”获得大番茄组金奖。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金童”、上海缘菊粮食果蔬专业合作社“金小玲”、上海阿林果蔬专业合作社“黄妃”、上海富农种业有限公司“珍珠1号”、上海聪威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戴安娜”、上海哲优果蔬专业合作社“浦粉珍美”、上海浦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妃”、上海初心蔬菜专业合作社“金小玲”获得樱桃番茄组金奖。

  记者 曹佳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