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阳原玉米收入保险项目出单

日期:2018-06-20 10:53 作者:房宁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和河北省阳原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张家口分公司和中投天琪期货共同推进的阳原玉米收入保险项目顺利完成出单。据了解,该项目是2018年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备案资格的试点项目之一。

  阳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为了提高对当地农村贫困户的保障效果,中投天琪期货总结2017年“保险+期货”项目的实施情况,结合当地玉米容易出现减产的情况,携手人保财险将价格保险项目升级为收入保险项目,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和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

  据介绍,该试点项目涉及玉米4万多亩,参保农户13856户,全部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阳原县人民政府承诺用扶贫资金专项补贴60万元保费,今后还将积极利用期货市场等金融工具探索防止贫困户再次返贫的有效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