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沧州市暑期果品质量安全检查启动

日期:2018-06-20 10:45 作者:戴绍志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全面提高沧州市暑期果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日前,沧州市启动暑期果品质量安全检查,严厉查处使用禁用农药的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暑期果品质量安全检查,共安排抽检85个批次,重点检查田间农药使用记录情况,对在果品生产过程中违规使用甲胺磷、对硫磷等禁用高毒农药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严厉查处,确保全市果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针对梨、桃、葡萄等果品在暑期集中上市,沧州市将对18个县(市、区)的批发市场、超市、农村集贸市场开展暑期上市大宗果品专项监督检查。

  该市还以今年暑期果品质量安全检查为契机,大力推广利用生物、物理、化学防治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实现病虫无公害防控,最大限度减少农药残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