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计划财务司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4-07 16:1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部党组和部直属机关党委要求,计划财务司召开2020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3月31日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司党支部委员、各处处长和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司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的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心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部产业扶贫、定点扶贫有关任务分工,立足岗位职责,大家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下一步,重点抓好如下工作:一是加大贫困地区项目资金和金融保险支持力度,及时调度各项扶贫项目资金实施情况,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二是指导地方做好产业扶贫项目库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要求,建立项目常态化储备制度,做到谋划一批、论证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三是积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前谋划、主动研究,推动普惠性政策向贫困地区覆盖,扶贫政策向边缘贫困户、相对贫困户和困难群体延伸。四是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五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党组织结对帮扶等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刘志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