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于细微处把扶贫之脉——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组织观看扶贫电影《十八洞村》

日期:2020-04-07 16: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7日,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综合楼347会议室集体观看扶贫电影《十八洞村》同志们全神贯注,深深被电影人物和故事所打动,上了一堂生动的扶贫教育课。 

  十八洞村位于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3日到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的重要指示。电影以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同为贫困户的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一场脱贫攻坚战的故事。电影通过独特细腻的视角,深刻刻画了贫困户对待贫困的不同心态和思想变化,以及扶贫干部面对贫困户、面对扶贫工作的感情变化。 

  观影结束后,全司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支部书记唐珂同志说,“影片开始的场景,天上飞过彩凤凰,象征着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脱贫攻坚就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方法对路,坚持不懈,才能达到光明的顶点。我们能参与这项亘古未有的伟大工程,幸甚至哉。”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实现脱贫任务,离不开贫困地区群众的自发努力,同样离不开数千万扎根基层敢于奉献的党员干部。我们作为国家机关干部,应该到贫困地区走一走、看一看,才能更好做好扶贫工作。通过观看《十八洞村》,全司党员干部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感性的认识、更深刻的体会,也更为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决心和信心。王耀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