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严密防控 众志成城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阵地上高高飘扬——管理干部学院各党支部防控疫情在行动

日期:2020-03-13 09:3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相关指示要求,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强化防控组织协调,关心关爱党员干部,有效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阵地上高高飘扬。 

  一是强化引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主动增强政治敏锐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第二党支部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学院下发的疫情防控重要通知、工作动态和大事记,要求阅后回复,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落实。第一党支部所属党小组严格落实责任、第一责任要求,要求党小组负责人亲自传达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每天都及时将学院的相关文件转发党小组群,并强调重要内容,确保部门成员学习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第五党支部及时传达并组织支部人员线上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并第一时间协调组织挂靠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防控任务部署的全覆盖 

  二是突出重点,切实细化防控措施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院管理制度要求,加强返京职工监测,及时将学院关于家属区管理、返岗安排等管理办法传达到每一位职工,督促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调度人员信息,所属办公室党小组积极落实院党委部署,提醒到院办公人员注意通勤防疫安全、办公环境安全、遵守就餐安排明确每个房间的安全责任人,要求做好每日办公室、办公用品消毒,特别是多部门经手、多领导传阅的文件夹等,要求定时擦拭消毒。第一党支部自觉加强离退休人员防疫服务有关工作,要求所属人事处党小组主动关心、及时跟进了解离退休人员身体状况,及时传达通报防控措施要求,积极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第四党支部细化职工就餐管理,对错峰就餐、单人单桌、安全距离排队等细节管理周详考虑、科学安排,及时购置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防护用具细化客房、会议区、食堂等公共区域,C座前台、食品加工操作间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杀菌安排第三党支部建立科学的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所属后勤服务中心党小组密切与街道办和居委会联系,随时掌握地方疫情防控信息及防控要求并多渠道宣传提醒确保学院大门24小时有人值守,对进院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从严管理车辆、人员进出,安排专门人员队伍,细致摸排家属区人员情况,针对C座单住观察职工专门做出提醒,坚持每天两次报告测温。 

  三是统筹兼顾,切实同步推进工作各党支部、各部门党小组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学院培训部门严格落实部人事司“暂停承接举办任何类型培训班”的要求,与各培训班委托方积极协调沟通,做好后续培训安排。有的部门积极开发“崇农云讲堂”线上培训,有的部门运用微信、钉钉等视频办公软件集体学习业务知识、研究后期培训班次方案、编写辅助教材,有的部门积极推进课题申报、重点课题研究等相关工作。第三党支部积极将学院疫情防控有关文件报送商务部培训中心,配合服务援外培训工作疫情防控大局。第五党支部积极探索网上直播培训课程模式,在弹性办公期间做到“安排有弹性、状态不放松”。第六党支部所属农民合作社发展中心党小组用中国农民合作社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在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的指导下,持续推送“抗击新冠肺炎——农民合作社在行动”简报,促进农民合作社产品产销对接达成、合作社活动影响力扩大。第二党支部积极落实院党委要求,围绕党员干部提内功,创新开展“悦·思·享”活动抓学习、谋思路、打基础,指导党员干部有力开展培训、研究相关工作 

  四是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堡垒作用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离退休第七、第八支部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院党委号召,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积极捐款,奉献爱心。截3月2日早,65名离退休党员干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共计12050元。离退休干部孙广灼心系疫情、情系一线,助力防疫撰写家书,号召家人宅家读书充电。第三党支部发动党员在家属院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门卫岗哨、水电暖保障等工作上站好每一班岗,并主动承担了北京几次降雪的积雪清扫工作,做到人人动员、人人负责。第四党支部认真落实学院防控措施,要求在前台餐饮服务的党员干部全天坚守岗位,严格做好相关场所的卫生消毒和安全管控工作院广大党员干部也体现出“在状态”“好状态”,无论是在院办公还是远程在线办公,都遵守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五是逆行而上,切实走在前作表率。党组织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学院党委号召带领下全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标杆、做表率,打头阵、作先锋,以最美逆行将新时代党员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体现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学院党委直属设置周末值班守党员先锋岗,全力以赴做好指挥员、联络员、战斗员。周末两天,一天由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一天由其他院领导带领值守干部轮班坚守岗位,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深入重要区域场所、教职工工作生活区域检查督查防控工作,鼓舞了干部职工的意志斗志,凝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第三党支部设置门岗和物业管理岗为党员先锋岗,要求门岗值守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进出校园人员测温登记和通行证管理,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 对学院办公楼、家属区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毒,防止病毒滋生,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校园排查管控,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和公共卫生安全。第四党支部设置C座前台餐饮服务部经理岗为党员先锋岗,要党员干部实行每日健康检测上岗,严格执行错峰就餐和单人单桌分餐制,维护良好用餐秩序。广大党员干部秉承“岗位、工作平凡,但职责任务不平凡”的信念,积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学院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