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农机鉴定总站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20-01-16 10:47 作者:杨宏伟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10日,农机鉴定总站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总站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青妇代表、群众代表共60人参加会议。
 

  会上,16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服务中心完成重大任务等情况进行述职,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离退休党支部作书面述职。总站党委书记刘旭在总结点评中指出,2019年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两站合署办公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合署办公、促进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保障。党支部书记通过党建工作述职,开展“年终大盘点”,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交流目的,有效促进了总站党建工作水平再提升。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努力做到党建、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各党支部要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提高党员参与率和信息宣传水平,发挥好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共同推动总站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合署办公深度融合、总站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对照《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评分参考标准》,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杨宏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