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中国农科院号召向优秀创新团队和优秀科学家学习

日期:2020-01-16 10: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8日,中国农科院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优秀创新团队和优秀科学家进行表彰,号召全院各创新团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向先进典型学习。表彰会上,作科所作物功能基因组研究创新团队、植保所经济作物虫害监测与控制创新团队、蔬菜所甘蓝类蔬菜遗传育种创新团队等10个队伍被授予“优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张友军、董红敏、侯水生等1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科学家”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自2013年创新工程实施以来,院属各研究所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厚的“三农”情怀,扎根一线,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发挥了农业科研国家队的领头羊作用,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重要指示,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自强不息、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强化产学研融合,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的征程中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