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技术沙龙学习活动

日期:2020-01-16 10:38 作者:李春朋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聚力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1月7日,信息中心党总支指导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系统开发处联合开展集体学习,邀请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于啸晨以“时空引发的多维数据治理变革,浅谈数据技术的发展与实践”为题进行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小兵,副书记蔡萍、刘桂才及党总支委员参加技术沙龙学习活动。
 

  信息中心党总支委员、系统开发处处长丛小蔓介绍了本次集体学习有关背景和农业农村部信息资源整合、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进展情况。于啸晨以时空数据治理为主题,介绍了数据治理的思路和方法,结合部资源整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利用数据中台有效实现数据汇集、治理、上图和服务的技术路线。通过引用抖音、滴滴等公司大数据治理案例,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信息中心开展时空数据治理的初衷和目标。参会人员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1次集体学习以大数据技术开头,举办技术沙龙学习活动,很有意义,很有针对性,也很有收获。农业农村大数据种类繁多、数量庞大,建设农业农村大数据关键是要分清农业农村数据的“肉身”和“骨架”,找到它的灵魂。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学习,努力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李春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