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监管司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9-11-28 16:5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8日,监管司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建设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主持,司内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交流心得体会,讨论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思路措施和2020年工作重点。 

  肖放指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三会一课”统筹部署,在全司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握核心要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三农”工作中发挥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作用。在探索和完善新时代“三农”工作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上下功夫,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三农”工作中找准定位,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好下一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基础,构建农业高质量发展下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