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员干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日期:2019-10-16 14:54 作者:杨钰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0日,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组织主题党日,全社党员干部前往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 

  在参观中,大家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观看了记录开国大典历史时刻的影像,1977年恢复高考时的考场情景,改革开放初期农村家庭场景和城市家庭场景,1998年抗洪抢险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场面,取消农业税后粮农喜上眉梢的照片,展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实景……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不仅让大家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工作本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新时代“三农”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杨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