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财会中心、基金会组织赴河北隆化罗卜营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日期:2019-10-10 08:44 作者:李佳莹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部党组关于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要求,9月27—28日,部财会服务中心主任、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秘书长张万桢带领中心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赴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郭家屯镇罗卜营村实地考察,调研指导结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帮扶计划。
 

  在罗卜营村,张万桢一行实地调研村口小广场、养牛帮带小区、村小学等资助项目建设进展及利用情况,考察种植大户郭金涛的中药材基地生产情况,深入驻村帮扶组同志们的驻地,了解工作、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把帮扶工作做好、做扎实。随后,调研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生活状况、收入水平和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叮嘱驻村干部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在罗卜营村村委会,调研组召开了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工作组关于罗卜营村基本情况、2019年中心结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拟申请帮扶支持项目情况的汇报。参会的村民代表对中心大力帮扶罗卜营村表示感谢并提出了脱贫致富的意见、想法。 

  张万桢强调,对罗卜营村的帮扶工作,要立足实际、精准施策,要从短期帮扶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帮扶,尤其是要利用好养牛帮带小区,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作用,找到长期的产业支撑,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李佳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