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乡村产业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图)

日期:2019-08-14 17: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12日,乡村产业发展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会议由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曾衍德同志主持,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江凡出席会议。
  

  会上,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关键阶段,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每条每项都整改到位。一是学习教育再深化。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时刻对标对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检视问题再深入。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反思,多照一照自我、多量一量自身,实事求是,缺什么就要补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认认真真查找差距、检视问题。三是整改落实再加力。要全面梳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清单,切实把“改”字贯穿始终,树立“抓整改、抓整治、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四是以上率下作表率。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