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农田建设管理司开展“踏春寻迹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19-04-25 16:5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农田建设管理司党支部于4月2日下午,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市植物园,开展“缅怀先烈踏春寻迹”主题党日活动。北京“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陈章全副司长为同志们讲授了“一二九”的历史背景和斗争历程。聆听完革命前辈爱国救亡运动可歌可泣的事迹到场同志无不为之动容大家深刻感受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无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全司同志为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集体默哀,并在“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蜜蜂所专家向全司同志介绍了蜜蜂的起源和演化、我国古代养蜂史、蜜蜂与文化艺术、蜜蜂的生物学特性和蜂产品的生产等。大家了解到,作为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养蜂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天的养蜂业更是发展成就卓著,全国的蜂群数和蜂产品产量均居世界第一。蜂蜜产业作为优势特色产业,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用显著。 

  活动最后,全司同志集体瞻仰了梁启超先生墓,缅怀了戊戌变法的各位先贤。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前辈,年轻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通过参加本次集体活动,全司同志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振奋了工作精神。大家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建功立业,通过不懈努力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