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发扬“五四”精神 开创青春未来(图)——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日期:2019-04-25 16:48 作者:王立巍 沈玉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12-19日,离退休干部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412日,邀请农民日报社资深记者李朝民介绍媒体眼中的“三农”热点问题、调研心得体会,分享开展基层调研的方法技巧。局机关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学习交流,离退休干部局郭立彬副局长参加交流 

  李朝民从乡村环境整治等农业农村工作五件大事入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热点,开展农村基层调研的主要方法、常见问题,用大量调研实例生动展示了农业农村发展与改革的现状、农民关心的实际问题,系统分享了多年来从事记者工作积攒的宝贵经验,勉励大家与党的事业同向同行,做有行动力的思考者。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交流学习很及时、很必要,也特别解渴,内容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激发干事热情,提升大家的基层调研能力有很大帮助。 

  4月19日,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和中国联通创新体验中心参观学习。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大家先后参观了蔡元培先生办公室、李大钊同志办公室、毛泽东同志曾工作过的阅览室以及新潮杂志社、学生大教室等展厅,观看纪录片《红楼往事》和“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专题展览。随后,大家来到中国联通创新体验中心,学习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 

  此次活动,既有“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又有“体验式”创新科技学习,既回顾历史,又面向未来。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步履铿锵、勇毅笃行,立足本职做好新时期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提供支撑和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