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摘帽 乡村振兴实现“中国梦”(图)——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赴湖南省永顺县颗砂乡太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19-04-25 16: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有关工作,416日,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带队赴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太坪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帮扶活动。
  

  局党支部一行首先详细了解太坪村的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对今年拟扩大的稻田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参观了新修建的村民服务中心和学校,深入老乡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太坪村党支部书记张顺星向工作组介绍,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支持和帮助下,连续两年,村里发展稻渔综合种养357亩,每亩增收2000元。2018年,太坪村已经实现脱贫,村子终于摘掉了贫困的“帽子”。随后,工作组在新修建的村委会与县乡村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商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脱贫不是太坪村的最终目标,实现乡村振兴才是太坪村的“中国梦”。当得知太坪村在遇到资金和技术困难时,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积极统筹资源,协调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为太坪村开设了60人的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向太坪村捐款10万元,并向太坪村18—60周岁村民捐赠每人保额10万元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下一步,渔业渔业渔政管理局持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扩大太坪村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到500亩,帮助全村发展集体经济,解决实现乡村振兴正面临的技术、资金、人才的三大瓶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