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屈冬玉会见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陈青南

日期:2018-12-03 16:5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会见了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陈青南。

  屈冬玉积极评价中越农业合作成果并提出合作建议:一是两部加强高层往来和交流,充分利用中越农业合作联委会机制和论坛展会等活动进行沟通协调;二是开展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建立合作平台;三是开展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合作,共同提高疫病防控水平;四是加强渔业和水产合作,促进两国水产养殖业的发展;五是扩大农产品贸易,欢迎越南积极参加中国举办的各种贸易促进活动,推动优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陈青南赞同屈冬玉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越方重视中越农业农村交流与合作,将派团来华考察学习中方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做法与实践,希望与中方在畜产品养殖加工和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表示将派团参加中国农业农村部明年举办的首届乡村振兴国际论坛及第3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等重大活动。

  (摄影: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