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我部就首个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相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10-31 17:54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030日,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潍坊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

 

新闻发布会由办公厅副主任宁启文主持,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潍坊市人民政府市长田庆盈出席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来自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0多家国内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隋鹏飞司长表示,设立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发展新格局的重大举措。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潍坊综合试验区具有特殊意义,既是对农业领域对外开放成就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国内加快制度创新和改革的倒逼,显示出新时期农业对外合作必须更加注重创新、丰富内涵和提升质量。农业农村部将聚焦农业对外合作“两区”重要平台,持续精准发力。

 

在介绍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时,田庆盈表示,试验区包括中国食品谷和潍坊综合保税区北区两个部分,总占地面积120平方公里,分为核心区与辐射区。潍坊将聚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率先将核心区打造成农业“新六产”和开放发展的新高地。

 

在回答记者关于山东省在推进农业开放发展方面举措的提问时,张积军表示,下一步,山东省将积极融于“一带一路”建设,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契机,以潍坊综合试验区为平台,着力在开放发展的内涵和外延上下功夫,打造农业开放发展的新样板。

 

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境内国家级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试验区总体方案》由我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18年9月13日联合印发。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