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屈冬玉出席世界贸易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

日期:2017-12-15 17:48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10—13日,世界贸易组织(WTO)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农业议题和渔业议题部长级磋商、农业谈判三十三方协调组(G33)全体成员部长会议、中小微企业部长会议等系列活动,并代表中方发言。

  屈冬玉表示,中国对多哈谈判始终持积极态度,希望本次部长会能够取得体现多哈回合发展授权的成果。关于G33关注的粮食安全公共储备(PSH)和特殊保障机制问题,屈冬玉强调这是解决发展中成员粮食安全、农民生计安全和农村发展的重要手段,发展中成员应保持团结,维护共同利益。

  本次部长级会议就渔业补贴规则谈判达成了一份部长决议,要求继续推动谈判,争取2019年部长级会议前达成全面协议,承诺履行世贸组织《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定》现有通报义务,增强渔业补贴领域透明度。

  与会期间,屈冬玉还参加了多场农业和渔业协调人会议,以及农业谈判七方(中国、美国、欧盟、巴西、印度、澳大利亚、阿根廷)小范围磋商,就农业国内支持、PSH、棉花、渔业补贴等核心议题阐述中方立场。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