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唐华俊率团出访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

日期:2017-12-08 19:0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日前,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率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农业科研教学机构和国际农业研究机构进行了访问。代表团一行开拓了中国农科院与上述机构的正式合作关系,签署了7份合作备忘录,并推进了以兽药、疫苗为代表的技术成果“走出去”行动。

  在新西兰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梅西大学、新西兰农科院就围绕农业资源环境、畜牧兽医、能力建设、联合培养博士生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澳大利亚自然资源管理组织南部分支机构、塔斯马尼亚大学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中澳农业领域互补性强,在农业资源环境、畜牧、大豆、蔬菜等研究领域有巨大合作空间。双方同意2018年在澳大利亚召开农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在印度尼西亚,代表团与国际林业研究中心、印尼农业研究发展署举行了会谈,就加强气候变化、农用林业以及动物分子育种、兽医生物技术、农业遥感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现场见证了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与印尼帝斯生物科技公司联合实验室启动,考察了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所属维科生物技术公司参与出资的动物疫苗企业的厂房、实验室建设。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