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与抖音电商共同举办“2022丰收节电商助力乡村发展论坛”

日期:2022-09-23 13:5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5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与抖音电商共同举办“2022丰收节电商助力乡村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电商企业代表及地方新农人,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兴趣电商作为“新农具”为乡村发展带来的新动力。

  农研中心主任金文成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杜志雄,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汪向东,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陈卫平等学界专家作相关主题发言。

  金文成在致辞中指出,兴趣电商以内容平台为载体,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多维度展现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全过程,帮助全国消费者打破时空限制,充分体会到农产品背后的优美生态环境,深厚历史文化等风土人情,有效树立起农产品品牌形象。兴趣电商的异军突起,成为农产品电商的新兴力量,在带动农特产品销售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也带动和培养了大量的乡村优质人才,让更多农民收获了长期事业,实现了收入增长,也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

  农研中心二级研究员张照新作总结发言,提出中国农业要转型发展,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打造品牌是“必由之路”。抖音等兴趣电商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展现农产品背后的优美的生态,纯朴可爱的主体、深厚的历史文化,为展现乡村产业的多维价值提供了好工具,为农产品品牌的打造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