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唐华俊调研中国农科院南繁基地建设情况

日期:2021-05-20 15:16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18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赴海南基地调研,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现武,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陈华宁等陪同。

  唐华俊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南繁作物表型研究设施项目工地、作物科学研究所水稻南繁基地、生物技术研究所乐东玉米南繁基地以及海南省农科院乐东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管理情况,并对基地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南繁基地作为南繁硅谷的基础工程,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南繁育种成果产出的重要平台,要为新品种培育、种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唐华俊强调,南繁研究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南繁作物表型研究设施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现代化种业创新平台,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各相关单位要抓紧抓实南繁育种基地建设,聚焦新品种培育,加强种源“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为打赢种业翻身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农科智慧与创新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