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中国农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工作会

日期:2021-03-12 09:23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院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方案(讨论稿)主要内容,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和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主持会议。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作工作报告。

  吴清海对中国农科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要求。他要求中国农科院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最严肃最紧迫的任务,作为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中国农科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优化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压实压紧“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全院要充分认识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最新指示要求,坚决做到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三农”、抓好农业科技、支撑服务“三农”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切实履行农业科研国家队职责使命,努力打造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国家队,努力打造打赢种业翻身仗的主力军,努力打造确保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的先锋队,努力打造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顶梁柱。

  会议要求,2021年,中国农科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为主要抓手,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切实将“四个面向”“两个一流”落实落细。要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要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强化党对科研工作的领导,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周清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院属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固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附件: